"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推出意大利文版

 
  2018-04-05 09:05:29  
 
 

中国少儿主题图书品牌正在走向世界。继英文、荷文、法文、尼泊尔文版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图书意大利文版正式出版发行。当地时间326日下午,“对话·成长——‘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出版论坛”在博洛尼亚大学图书馆举行。

北京大学教授韩毓海为中国少年儿童执笔写下的《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马克思》《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相继推出后,形成了中国少儿主题图书的一大品牌,并日渐引起了国际社会和出版界的广泛注意,达成了多语种多国的版权输出,并在输出国形成了大量的落地有效销售。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论坛活动致辞中说,“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意大利文版的出版和发行,不仅是中意两国出版机构合作的有益尝试,更是伟大人物精神文化遗产的一次国际性共享,同时也为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论坛分别以“对话·毛泽东”“对话·马克思”“对话·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就与马克思和毛泽东的思想层面对话、伟大人物在青少年成长中的影响、“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在青少年阅读中的价值和意义等话题进行探讨。

美国博趣教育出版公司总裁汤姆·瑞克拉夫特和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萨拉分享了阅读《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的体验,并分享了该书在美国的推广经验。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雷纳德·沃特斯分享了“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图书落地到荷兰、比利时150多家图书馆的经验。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社长凯兰·高塔姆介绍了该系列图书在尼泊尔的营销推广情况。

“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的意文版翻译、博洛尼亚大学教授萨碧娜·阿迪佐妮认为,“中国特质”已经是人类历史文明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年轻人阅读中国文化的重要名片,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理解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