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具有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文化,对人类文明做出过重大贡献,在人类进入新世纪之际,如何始终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十分严肃而重大的历史课题。

"共享工程"将充分利用现代高新技术手段,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淀的各种类型的文化信息资源精华以及贴近大众生活的现代社会文化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处理与整合;建成互联网上的中华文化信息中心和网络中心,并通过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大部分地(市)、县(市)以及部分乡镇、街道(社区)的文化信息资源网络传输系统,实现优秀文化信息在全国范围内的共建共享。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成立于2004年,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为依托,挖掘、整合黑龙江省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当代各类文化信息资源,以现代技术形态再现文化的重要价值,形成网上龙江文化信息资源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利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资源,实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黑龙江省级分中心整理了手中现有的资源,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如名人故事、童话、 寓言、成语故事、科普知识5大类, 400个音、视频节目,希望能够更好的为少年儿童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