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实秋作品进中学教材鲁迅作品明显减少

 
  2012-01-11 09:13:43  
 

  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版语文教材首次选入梁实秋作品《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而鲁迅的作品明显减少。

  今秋起,湖北省高一新生全部使用新课改教材,语文教材最新收入的包括梁实秋的《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霍金的《宇宙的未来》等作品,但教材中鲁迅作品明显减少,《药》、《为了忘却的纪念》等作品不见了,保留了《拿来主义》、《祝福》和《纪念刘和珍君》3个篇目。

  在语文教育界颇有名气的杭州高中语文教师蔡少军表示,“我们使用的是苏教版教材,原来选入的鲁迅作品就不算多。时代在变,社会在变,教材也应该相应改变。”

  记者在某知名网站看到,三分之二的网友对于人教社新课改语文教材的这次变动表示支持。有网友称,“说实在的,读书的时候看懂鲁迅的文章很不容易,倒是梁实秋的文章很有韵味。”但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山东一网友称,“鲁迅乃一代文学宗师,其对现代文学的影响,绝非他人可比!怎可随意在教科书中删除?”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