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因转学被当做作文话题

 
  2012-01-11 09:13:42  
 

  聊城一小学女生转学后,原来的班主任竟让全班学生以“对该同学的看法”为题写作文,有的同学在作文中称这名女生为“疯子”,此事在学生中引起议论。该女生近日得知这一事情后大受打击,甚至一度逃避上学。

  据聊城城区的女士介绍,她的女儿小兰(化名)今年11岁,原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小学读六年级。小兰平时学习成绩不错,但由于家庭原因,于今年1018日离开新区小学,转学到阳谷一小学读书。

  1115日上午,小兰乘车回家,说要出门去找原来的同学玩,11时许,女士正在厨房做饭,小兰突然跑回家抱住她就放声大哭起来。女士赶紧找到小兰原来在新区小学的同学了解情况。

  小兰在新区小学时的同班同学明明说,班上很多男同学常常拿小兰的家庭情况说她,小兰非常要强,常与这些男生发生争执。

  原来,小兰转学第二周后的一天下午,以前的班主任在课堂上布置作文,让班上同学对小兰家庭情况、个人行为等写一下看法、感想,后来还有几个同学去讲台上读。据同学君君说,当时很多同学都写小兰的坏话,说小兰调皮、是疯子等。其中一名同学在讲台上读了作文后,班主任还问同学们“对不对”,不少同学都回答说“对”。

  女士说,小兰在听了同学们这样写她后,感觉受到羞辱,情绪非常差,之后一直害怕上学,在家休息了好几天。女士认为,老师的这种做法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

  记者采访时,小兰原所在班的班主任郑老师一开始表示从未给学生布置这样的题目,说没有让学生去写小兰。之后不久,老师称,当时对班里同学说小兰走了,大家对她有什么看法,那就写一篇作文。老师表示,只是让学生“写写对小兰的看法”,从没有让学生上讲台读作文,也没有对此做任何讨论。

  据女士介绍,由于小兰的许多同学都在议论这件事,该校其他班级甚至外校的一些学生及家长都知道这件事。据了解,目前,小兰虽然已经回学校开始上学,但其家人称,她的情绪仍然没有稳定。(刘铭 张召旭 高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