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要成为城乡环境整治“生力军”

 
  2012-01-11 09:12:50  
 

75,由团市委组织的美丽大庆·青春总动员共青团路、红领巾街创建活动现场会在杜尔伯特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于洪涛在会上指出,要按照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的新思路,做好群团工作,让青少年成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生力军

  于洪涛强调,新时期新形势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群团组织要在推动大庆科学和谐跨越的进程中,干实事、敢创新、善落实、炼作风,打造一支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适应多元发展要求的群团干部队伍。

  就学习推广杜尔伯特的创建经验,于洪涛要求,各县区在具体操作上,要选择适宜的街路开展活动。要固化形式,每周定期组织青少年参加街路净化活动;要提升标准,努力创建洁净路、秩序路、平安路;要探索机制,研究各种基础制度并保证不走过场。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手,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的文明素质。工青妇等群众组织要积极参与到三城联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为打造更加洁净、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多做贡献。

  据了解,杜尔伯特开展该项活动以来,已建成130共青团路150红领巾街,几年来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青少年已达5万人次。

来源:大庆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