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

 
  2012-01-11 09:14:35  
 

昨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一大早我和妈妈一起去哈尔滨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参加由致哲速读学校组织的金秋之旅一日游活动。

我们很早就起床,在七点四十分准时到达目的地。到了以后,首先由王校长举行简单的欢迎仪式,然后所有来的孩子开始分组,我被分到了第一小组。接下来开始做队旗,我们队叫胜利队,队训是“胜利,胜利,永远胜利,耶!”我们又在队旗上写了每一个人的名字,可以永远纪念这次活动。

过了一会,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要玩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做“雷区取水”。大家听了都很害怕,因为在雷区取水是有危险的,幸好我们做的是模拟实验,我们的队长身材瘦弱,就让她来取水,教官说了只给你们5次机会,如果都不成功你们就被淘汰出局。听了教官的话,我非常紧张,尝试第一次。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失败了,我们认真吸取教训,在第四次时,终于成功了,教官为我们喝彩!他说:“你们只有团结才能最终获得成功!”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

我们又玩了一些其它的游戏,转眼间就到了中午,我们肚子饿得咕咕叫,老师招呼我们到实践基地的食堂吃午饭。午饭很丰盛,有小鸡炖蘑菇、茄子炖土豆、皮冻,都是我爱吃的菜,我吃的非常开心。

吃完饭,我们又乘车去农科院园艺分院参观农作物及花草。我用自带的照相机,拍了许多照片,留下了珍贵的图片资料,真是大开眼界啊。

最有意思的是去菜园摘蔬菜,在那里我看见了超大号南瓜,约300斤重,有我5个那么重呢;还有紫色辣椒和大号茄子呢!我们兴高采烈地摘了许多平时在超市里根本没见过的蔬菜,一共有2大袋,心里想,回家吃味道一定很特别!

下午4点,整个活动圆满结束了。从菜园到车站路途遥远,但是我和妈妈坚持一路走到车站,坐上公交车愉快地回家了。我虽然很累,心里却盛满了喜悦,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美好的时光!希望下次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亲近大自然,触摸生活的真谛!

                       马家沟小学 43班 孙瑛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