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学》组织作家走进贺州采访

 
  2018-06-11 09:25:32  
 
 

525日至27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多民族作家走进贺州暨《民族文学》重点作家研讨会”在广西贺州市举办。活动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广西桂学研究会主办,贺州市文联、贺州市作协承办。王巨才、石一宁、白志繁、朱东、黄祖松、汤松波,以及来自全国多地的30位作家、16位贺州本地作家参加活动。

大家谈到,《民族文学》杂志社长期以来通过改稿班、研讨会、组织作家深入基层采访等活动,有效地激活了多民族作家的创作活力。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节点上,要组织更多作家深入生活进行采访创作,以优秀作品反映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贺州在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而且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作家们会收获丰富的创作灵感。

《民族文学》广西贺州创作基地在开幕式上揭牌。作家们还围绕“少数民族文学与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展开研讨。大家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快速发展,各方面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地区来说,这种巨变体现得尤为明显。少数民族作家要以优秀的作品来真实反映民族地区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精神风貌。新时代少数民族文学要写好民族地区发生的精彩故事,刻画好新时代人物典型,深刻反映新时代的新气象。少数民族作家在写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的丰富意蕴和时代价值,寻找民族文化与当下社会生活的密切关联。

参加此次活动的作家以写报告文学为主。活动期间,郭晓晔以“整体与大局——报告文学写作”为题,与作家们进行座谈。作家们深入昭平县、富川县等地的乡村、古镇进行采访创作。《民族文学》将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推出部分作家的优秀作品。

来源:文艺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