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 经典佳作为网文树标杆

 
  2018-05-21 11:09:43  
 
 

20年来,我国的网络文学已发展为拥有近4亿读者的庞大文化领域,涌现众多网络文学作家以及众多资本的加入。不过在繁荣的背后,网络文学也存在着明显的不足。随着资本的强势加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IP、资本运营,但是对作家作品的具体的深入挖掘始终不够。有专家认为,大量的热门作品艺术品质并不令人满意,普遍经不起细读,而经典毫无疑问应该是经得起细读的,这也使得网络文学的作品难以经典化。究根结底,网络文学的最终价值,还是应该体现在作品当中。

就目前创作环境而言,鼓励出精品就要通过一些手段对优秀网络作品进行认同。为此,2018年,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再度开启。希望从专家、网络作家、读者的视角出发,与大众一起交流探讨,推选出更多的网络文学经典佳作。作为网文圈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到今天,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三届网文之王评选举办下来,截至目前,共累计获得微博阅读量8000万,活动页面浏览量1.4亿震撼性的结果。某种意义上,网络文学的相关奖项的设置,不仅为网络文学精品化和经典化做铺垫,同时也是在为网络文学发展树标杆。

在此次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的评选中,出现了不少优质作品。其中包括辰东《圣墟》、天蚕土豆《元尊》、我吃西红柿《飞剑问道》、猫腻《大道朝天》、烽火戏诸侯《剑来》、善良的蜜蜂《修罗武神》、月关《逍遥游》、净无痕《伏天氏》、梦入神机《点道为止》、 忘语《凡人修仙之仙界篇》、 唐家三少《龙王传说》、飞天鱼《万古神帝》等在内的多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成功入围,成为了2018年最受欢迎的网络小说之一。未来,橙瓜还会继续通过不断的挖掘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提升网络文学的价值,从而持续扩大网络文学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中国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