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人生》作品研讨会在云南举行

 
  2018-05-21 11:09:20  
 
 

514日上午,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西南林业大学主办、云南省作家协会与云南诗书画研究院承办的“晓雪先生——《我的文学人生》作品研讨会”在西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中心召开。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晓雪,云南省武警总队原政委王永银,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将军诗人吴传玖,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云南省政府原秘书长、顾问邹纲仁,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云南诗书画研究院院长吴松,云南省南社研究会会长、省民进原副主委李啸云及来自全省的作家、艺术家、评论家、新闻出版界专家以及西南林业大学师生代表近100人参会。会议由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主持。校党委书记吴松谈到,自2016年云南诗书画研究院在西南林业大学成立以来,通过举行诗书画专题报告会、诗书画培训班、研讨会、组织各类展赛、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传播诗书画理论、交流诗书画创作经验、培训诗书画人才、展示诗书画成果,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了大量工作。晓雪先生虽寿登耄耋,仍充满青春活力,精神矍铄,为云南诗书画研究院作出积极贡献。《我的文学人生》既是他个人的成长进步史,也是文学发展史,字里行间永葆善良、宽厚与正直,给予人们的永远是震撼。吴书记表示,晓雪文学人生研讨会,对西南林业大学师生来说是一次享受文学盛宴难得契机,对建设人文西林意义重大。

会上,吴传玖、邹纲仁、刘智、杨世领、李啸云、范稳、余斌、蔡毅、李骞、胡廷武、姚钟华、孙景波、张庆国、何永飞、吴德铭、任维东、王其林、木基元等18位文学专家及西南林业大学学生作了发言。他们认为《我的文学人生》的出版发行,是晓雪对中国现当代文学繁荣发展的真实记录,是云南文化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见证,对云南当代文学、文学史研究、作家研究产生深远影响。云南省文史馆副馆长、省南社研究会副会长、云南诗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建华还为晓雪现场赠诗:“苍峰生翰墨,洱水育情思。颂赞多高格,抒怀总入时。吟丰文苑灿,名重世人知。八十犹言少,追真更未迟。”李勇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向晓雪文学成就的致敬,同时通过研讨,探究一个著名诗人的成长之路和艺术风格,为后人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激励年轻一代的文学工作者向晓雪先生的人品、文品学习。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