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柳青精神·打造柳青家园"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8-05-21 11:07:20  
 
 

516日,为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弘扬柳青精神,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陕西省作协、省社科联等单位在西北饭店召开了"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项目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主持了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柳青同志的女儿刘可风同志为会议召开发来致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等八位专家学者发言。中国当代文学馆前馆长周明打来电话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柳青精神,打造柳青家园意义重大,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弘扬柳青精神高度重视,当地政府积极支持,在柳青扎根农村,深入生活十四年的皇甫村建“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很有必要,非常及时,这是落实习总书记“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指示的具体举措。希望高标准、高起点来策划实施,广开思路,借鉴世界优秀作家纪念地建设运营的有关经验和做法,把柳青家园打造成人人向往的精神高地。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指出,柳青是新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面旗帜,文学只有坚持向人民学习,深入生活,走进人民、了解人民、讴歌人民,不断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获取素材、捕捉灵感,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陕西弘扬柳青精神、鼓励作家深入生活的各项举措非常有力,打造柳青家园意义重大,必将促进陕西文学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希望加强前期论证策划,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使之成为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相关人员的培训教育基地,成为传承柳青精神的高地,成为陕西一张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光彩耀人的名片。

会上,陕西省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鲁吉安、省政协科教文委原主任雷涛、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阎安、高建群等专家学者也作了发言。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董颖夫介绍了作家柳青扎根皇甫村14年,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命运,生死相依永远在一起的历程,同时讲述了与陕西省作协一同保护柳青墓地、建柳青广场、设柳青文学奖的经历和筹建“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的设想。

来源:文学陕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