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三届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05-19 12:03:16  
 
 

510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三届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名誉会长玛拉沁夫,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阎晶明,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等出席大会。与会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学会改革发展进行了探讨,对学会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大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主持。

玛拉沁夫在讲话中回顾了学会的历史,对少数民族作家在未来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寄予殷切期望。他说,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取得了如今的丰硕成果。今天的多民族文学无疑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少数民族作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的改革发展和广大少数民族作家的文学创作都必须将其作为指导。学会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党的主张和原则,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工作目标,推动我国民族文学事业的繁荣兴盛,促进民族团结。

阎晶明在讲话中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阐明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他希望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切实加强政治工作,全力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发挥好在全国少数民族作家中的导向作用;提高自身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配合中国作协对民族文学工作的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继续加强工作的规范性,为中国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成绩。

钟廷雄在讲话中代表国家民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大会通过了新修改的《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章程》,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就章程修改作了说明。包明德、张承志、南永前、潘琦被聘为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名誉副会长。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阿扎提·苏里坦、李霄明、石一宁、尹汉胤、景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会会员代表及特邀代表等80余人与会。

来源:文艺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