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之母"这套书只为公益

 
  2018-05-07 09:09:49  
 
 

近日,霍格沃茨图书馆系列新书(简体中文版)见面会在成都举行,责编王瑞琴、译者马爱农以及诸多“哈迷”出席了本次发布。

此次发布的霍格沃茨图书馆系列新书分别为《哈利·波特》系列之《神奇的魁地奇球(插图版)》《诗翁彼豆故事集(插图版)》和《神奇动物在哪里(插图版)》。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官方衍生书,《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课本,《神奇的魁地奇球》是哈利·波特从霍格沃茨学校图书馆里借阅的图书,《诗翁彼豆故事集》则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留给赫敏的一本书。这本故事集由《巫师和跳跳埚》《好运泉》《男巫的毛心脏》《兔子巴比蒂和她的呱呱树桩》和《三兄弟的传说》等五个魔法世界的童话故事组成,其中包含有帮助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打败伏地魔的重要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本书是人称“哈利之母”的J.K。罗琳在创作“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时为助力慈善事业完成的。其中,《神奇的魁地奇球》《神奇动物在哪里》这两本书的收益将捐给慈善组织,用于改善儿童和青年的生活。其中20%捐给喜剧救济基金会,80%捐给“荧光闪烁”慈善组织。《诗翁彼豆故事集》一切收益归“荧光闪烁”基金会所有,该基金会致力于结束儿童的孤儿院寄养,倡导家庭形式的帮助方案。此次推出的全新插图版增加了许多趣味内容,有罗琳特别撰写的新序言,为这本书增色的还有由约翰尼·达德尔绘制的华丽封面,以及托米斯拉夫·托米奇绘制的插图。

据了解,今年53岁的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销量已逾5亿册,被翻译成79种语言,并被改编成8部好莱坞大片。她曾获众多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表彰她为儿童文学做出巨大贡献的大英帝国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以及安徒生文学奖。

来源:燕赵晚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