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汛涛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8-04-24 09:49:43  
 
 

 

今年是“神笔马良”之父洪汛涛诞辰9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自信,擦亮“传统文化”品牌,41日,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浦江县人民政府、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指导的“浦江县纪念一代童话大师洪汛涛先生九十诞辰活动”在上海和浙江两地举行;2日,少年儿童出版社与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共同举行了“神笔畅想2035”为主题开展系列纪念洪汛涛先生九十诞辰活动。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马文运、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参加上海活动并致辞。

在活动上,大家回顾了洪汛涛对儿童文学理论研究成果和两岸交流的贡献,追思了其以教育儿童、帮助儿童健康成长为已任的精神。洪汛涛创造的“神笔马良”这一不朽的民族形象,展现了中国语言的巨大力量。马文运谈到,作为中国儿童文学卓越的领军人物,在儿童文学史上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不仅是杰出的童话作家和童话理论家,同时热心于儿童文学的推广,注重儿童文学作者的培养,其经典作品和人格力量影响了几代人,他的文学追求和理论思考对今天的儿童文学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洪汛涛的儿童文学作品走过几十年风雨历程,依然散发着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人民教育出版社结合教材“快乐读书吧”专栏专门出版了“快乐读书吧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首批八本,《神笔马良》也是其中一本。修订版理论巨著《童话学》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会上还举行了海燕出版社《那些年,那些老童话》丛书捐赠仪式。

来源:中国作家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