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书店收银台爆满 文学名著热卖

 
  2018-03-01 09:04:49  
 
 

225日,注册报到完,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奔赴”书店。记者走访了新华书店、外图厦门书城等几家书店发现,除了选购各科教学辅导书外,很多家长和孩子还都爱买上几本文学名著。

【现场】

书店排长队

教辅区人流最多

25日下午,位于二市公交站附近的新华书店教育书店内,三个收银台前都排起长队,每队长达十几米。

“从中午12点过后,3个收银台前的人就没减少过。”新华书店教育书店工作人员魏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客流量明显大增,大部分都是来选购教学辅导书籍及工具书,根据以往经验,当日的销售量可达到十几万元。

新华书店中山路店以及外图厦门书城也是人流不断,教辅区的人流量明显高于其他区域,尤其小学区,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在认真挑选书籍。

相比小学区域的热火朝天,中学的教辅区,大部分是学生结伴而来,或独自选购,直奔目标区域。

【特写】

培养孩子意志力

选买《鲁滨孙漂流记》

在新华书店中山路店,三个红衣女孩在中国名家著作区徘徊。年轻的曹女士手上拿着《骆驼祥子》,她说:“这是朋友推荐的,为六年级的妹妹提前购买文学名著,培养她们的阅读兴趣”。

在新华书店教育书店,王爸爸为三年级的王佳桓小朋友买的课外书是《鲁滨孙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我想培养他的意志力,所以买这些名著。”

“妈妈,看一下这本《同步作文》。”在外图厦门书城,女儿王涵说完,妈妈接过她手中的书看了看。“教辅材料是必买的,课外书也一起搭配。”王涵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女儿很有主见,但她对每本教辅材料和课外书都会把关,先由女儿按自己的兴趣挑完,她再对内容进行检查,实用性是把关的标准之一。

来源:厦门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