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出版二十周年纪念暨"小十月o小荷之声"青少年朗诵艺术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7-12-16 08:34:19  
 
 

123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主办的“《草房子》出版二十周年纪念暨‘小十月?小荷之声’青少年朗诵艺术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曹文芳、翌平等出席活动。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代表作,小说笔触温润清新,充满道义力量和悲悯情怀,在当下人与人之间情感日趋淡漠的世界中显得弥足珍贵,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作品经典。作品自1997年出版以来,创造了中国出版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各个版本累计印刷约500次,有近1千万册的销量,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中国作协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四届国家图书奖,并入选“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此外还被翻译为英、德、法、日、韩等文字,将中国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今年是《草房子》出版二十周年,为纪念这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的诞生,《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特组织文学、朗读爱好者与朗诵艺术家共聚一堂,通过朗诵、话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将《草房子》搬上舞台,用声音艺术致敬经典,让广大读者在文字之外感受《草房子》的魅力。活动上,《草房子》的忠实小读者们与贾小军、张震、朱琳、张松松等艺术家朗诵了《朗读的意义》《柳树的女儿》《青铜葵花》等作品。活动上,曹文轩向青少年读者发出倡议:要阅读经典文学作品,在阅读过程中尝试朗诵,在文学的浸润下感悟人生的意义。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由《十月少年文学》策划组织的“小十月?小荷之声”青少年朗诵艺术大赛。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朗诵艺术的兴趣,为广大热爱文学、热爱朗诵的青少年搭建展示文学艺术才华平台,让他们通过朗诵加深对文学作品内涵的感悟,提高阅读能力,提升文学和艺术修养,从而带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大赛将在网络赛区与线下赛区同步举行,青少年朗诵爱好者们可关注“小荷之声”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赛区角逐。

最后,北京垂杨柳中心小学校园剧社团带来的话剧《此间少年》(改编自《草房子》片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原创主题曲音乐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