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情况也会导致孩子打呼噜

 
  2017-10-08 09:08:56  
 
 

孩子睡觉打呼噜,有妈妈会猜测是不是白天玩累了,其实孩子打呼噜的原因并非这么简单,下面的这几种情况也会导致孩子打呼噜:
  仰卧睡觉
  如果孩子经常用仰卧姿势睡觉,也容易打呼噜。因为仰卧会引起舌根后坠,从而造成孩子的咽腔狭窄,这样孩子就会不自觉地打呼噜。
  与仰卧相比,侧睡可以减少舌根后坠,减轻打呼噜的症状,建议把孩子睡觉的姿势改成侧卧,
  另外,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避免外界刺激,也可以减轻孩子打呼噜的症状。
  疾病
  扁桃体、腺样体肥大是儿童时期特有的疾病,扁桃体、腺样体在幼儿期发育很快。
  当气温变化较大、孩子营养不良时,就会造成抵抗力下降或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炎症累及扁桃体、腺样体而引起进一步肿大,堵塞后鼻孔及口咽部,导致气道不通畅而出现打呼噜。
  给孩子的饮食营养均衡,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尤其夏秋季节交替时要多加注意。一旦发现孩子感冒发烧,及时就医。
  肥胖
  大家不难发现一个现象,肥胖的人打呼噜的几率比较高,过于肥胖,咽部的脂肪垫会增厚,睡眠时喉头及舌后空间变窄,从而引起打呼噜。
  所以家长们要严格控制孩子体重不要超标,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形象,也会造成身上的一些疾病,除了打呼噜还会出现儿童糖尿病等疾病。(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