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自信,家长该如何引导?

 
  2017-10-08 09:08:31  
 
 

学龄前小孩子缺乏自信心,不爱表现自己,在陌生人面前扭扭捏捏...相信不少孩子都有这种情况,这其实是孩子不自信的一种表现。自信让人美丽,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呢?家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改变,让孩子变得更自信更乐观!
  建议培养孩子的自信心第一点:要做自信的爸爸妈妈
  自信的爸妈可以是孩子们的好榜样,这样孩子们在自信的父母的熏陶下,也会成为自信的人。所以爸妈平时记得要自信哦。俗话说,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笨,羞于迎接挑战。那么你的孩子也会学你的行为。家长不仅要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增强自己的自信心,给孩子树立一个正面积极的榜样。
  建议培养孩子的自信心第二点:良好的环境很重要,切忌攀比
  如果孩子们所处的环境非常压抑,那么孩子们就会变得小心翼翼,变得害怕,变得不相信自己。所以爸妈要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家庭。平时多和孩子交流,多让家庭洋溢着欢乐。爸妈如果有时候想要孩子自信,千万别去和别的孩子进行比较。如果别的孩子比自己孩子差,那么只会让自己孩子更加自负;如果别的孩子比自己孩子厉害,那么会伤害了自己孩子的自信。
  每个人都喜欢自己是自信的,孩子们也是如此,所以爸妈要努力让孩子自信起来。
  没有父母会想自己的孩子有自卑的情绪,但现在很多孩子都缺乏自信心,作为父母有责任来帮助孩子提升自信心。具体怎么做,还不快来看看。
  建议培养孩子的自信心第三点:批评孩子要有度,多夸奖孩子
  有些爸妈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想孩子事事都能够拔尖,要知道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孩子们不可能样样都行。所以要把对待孩子的要求适度的降低。当孩子无法达到爸妈的要求时,记得不要过分批评孩子。孩子们都是有自己的自尊心的,一旦自尊受伤,能自信才怪。
  孩子们都是喜欢被夸奖,所以爸妈在平时孩子们做出小成绩时,应该积极主动的夸奖孩子,让孩子意思到自己的有用之处。孩子经常受到爸妈的夸奖,想不自信都难。
  如果家长在没有人的地方表扬孩子,那么这种表扬的话通常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是当家长在亲戚朋友面前称赞孩子的话,孩子会感到更加自豪,更愿意接受表扬。适度的吹捧自己的孩子有好处,你要证明自己不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自尊心,而是你真正的相信他们。
  建议培养孩子的自信心第四点: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自信的人一定要有所为。如果孩子们一事无成,毫无成就感,孩子们的盲目自信又有什么用呢?所以爸妈要培训孩子们的各种能力。比如要让孩子们做家务,比如洗碗、倒垃圾、拖地等,首先让孩子们有自理能力;然后可以在孩子们的兴趣上出发,让孩子们学有所长,孩子们一旦觉得自己厉害了,自然就会自信起来。(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