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向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9-15 09:37:03  
 
 

如果孩子不是特别活泼或爱跟人互动,大人都会给他们贴标签说:这孩子太内向、不善交际或性格太孤僻。
  其实,每当大人这样说的时候,无意中会给小朋友传递一个讯息:内向好像是不好的。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可能会违背自己的内心去迎合大人,做个外向的好孩子。
  可是,让他们变成一个外向孩子对成长就是好的吗?未必!
  面对内向孩子,父母最应该做的事情是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接纳自给孩子足够多的时间、给孩子独处的空间、批评要适度......
 
 给孩子足够多的时间
  内向的孩子,一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当别人突然对他发问时,他会思考同类型的事件。
  因为提取记忆跟思考是一件很费时的事,所以面对突发事情时内向孩子会显得有些迟钝跟不知所措。
  给孩子独处的空间
  性格内向的孩子,一般都喜欢独处。他需要一个安静,适合思考的地方,来消化他们在外界获取的所有信息。
  内向的孩子更注重自身的思想、观念和情绪的改变,独处对他们来说就是充电,让自己恢复充沛的精力。
  批评要适度
  内向孩子自律性较强,做事会考虑后果,一般不闯祸。如果他们做了错事,告诉他们后果和解决的方法。
  内向孩子的理解能力较强,能听懂教导的话;相反,如果过度指责批评,反而会让他们放大羞愧、内疚、自责的感觉,从而失去尝试的勇气。
  传授交往的技巧
  表达的技巧
  内向孩子心里总有许多悄悄话,他或许会以为自己不说别人也知道。父母要提醒孩子,话要说出口,别人才会明白你的想法。
  拒绝的技巧
  其实孩子不会拒绝,更多的是不懂得怎么拒绝。教会他拒绝的方法,他就知道怎样保护自身利益的同时追随内心想法了。
  最后,其实内向孩子更珍惜友谊,爸爸妈妈可以鼓励孩子去多交几个好朋友。(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