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部暑期“小读者服务队” 精彩一夏

 
  2012-01-11 09:19:31  
 

    20107月,暑假刚刚开始,我们就发出了争做少儿志愿者、我是省图小主人的倡议。一方面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从小培养你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因此,我们在暑期推出了一项全新志愿者服务项目——“小读者服务队”活动,主要是让小读者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读者咨询、新书推荐和读书活动等。首先我们进行了分期、分批、分时段的分配,并安排了带教老师对小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成立了第一批“小读者服务队”。经过一个假期,共有120位小朋友参与活动,经过统计评估小队员们的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我们评选出了33名优秀队员,其中:优秀队员22人、一星级队员7人、二星级队员1人、三星级队员3人,831,我们对小队员们召开了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在这次活动中表现较为出色、荣获了星级队员称号的小朋友。

    在我们制定的服务细则中,服务累计10小时以上的获优秀队员称号,累计20小时以上的获一星级队员,累计30小时以上的获二星级队员,累计40小时以上的获三星级队员称号,而郭俊廷同学的服务时间累计长达84.5小时,远远超出了我们的三行星级队员的标准,王琪玥、刘智凯、刘子榕等同学也分获了三星级和二星级队员称号。俗话说:“贵在坚持”是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优质服务换来了我们省图书馆阅览的井然有序、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在好多小读者都有了好的看书习惯,现在来馆读书的小读者都能做到秩序井然的读书、摆放图书。这些小队员们不仅通过劳动和时间获得了今天的荣誉称号,同时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好多小队员表示:“暑期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没有结束!只要我们有时间会经常地来为广大小读者服务。”

    从小就培养他们树立为他人服务的好习惯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将发扬幼儿良好的服务意识,成立省图书馆小志愿者基地。不断的培养小读者的参与管理、人人有责意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