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儿童齐聚津门国际少儿艺术节

 
  2012-01-11 09:13:43  
 
   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2009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将于725731在本市举行。目前艺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本届艺术节将突出“世界儿童大联欢”的特色,邀请来自五大洲50余个国家、地区和全国31个省市的近2000名少年儿童欢聚天津,展示才艺。艺术节坚持以孩子为本的思想,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力求展示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倡导不同文化间增进了解、相互借鉴、友好交流,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共同繁荣,推动人类文明和谐发展和共同进步。艺术节还将充分展现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港口城市的魅力,对于天津紧紧抓住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扩大天津的知名度,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天津的吸引力;丰富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国际意识和未来意识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已有朝鲜、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蒙古、尼泊尔、菲律宾、日本、印度、不丹、乌克兰、俄罗斯、保加利亚、丹麦、波兰、德国、荷兰、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希腊、意大利、土耳其、叙利亚、以色列、坦桑尼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智利等国家的30多个全球知名少儿艺术团体报名参加本届艺术节。相关部门都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艺术节的组织筹备和各项活动,努力把艺术节办成世界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从1992年起,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八届,从华夏未来少儿艺术节演变到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天津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是天津市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之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刘静华徐佳佳陈小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