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工作正式启动

 
  2012-01-11 09:13:42  
 

  1110,新疆岳普湖县在县二中举行中小学生电影放映首映式。该校师生观看了首场数字电影《冲出亚马逊》,这标志着该县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岳普湖县各级中小学校师生每学期将至少能够看到两场免费的爱国主义影片。县教育局、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首映式。

  组织中小学生观看优秀影视作品,能够加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和造就中小学生健康人格,生动形象地引导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影视教育工作,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崇尚先进、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好的影视作品可以达到影响一代人、感染一代人、激励一代人的目的。

  自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五部委下发了关于中小学影视教育的通知后,岳普湖县各级党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各个部门相互配合,保证全县中小学生能够接受影视教育,观看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

  县教育工委、教育局积极组织好全县的影视教育工作,对全县的影视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的协调部署,确保影视教育发挥直观生动、寓教于乐的作用。

  县广电局积极利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的优势,积极支持儿童电影事业的发展,提高儿童电影的放映质量,努力保障学生看上电影,看好电影。

  观看电影后,学生们将根据影片写出观后感、读书笔记,更加深刻地体会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提高对影视作品的审美和鉴赏能力,学校将把影视教育与各学科教学相结合,根据德育、语文、科学、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学的需要播放相关的影片。

  在学校里观看了清晰度高、色彩鲜艳、音响效果好的数字电影,学生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数字电影成为了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生动的课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