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书画作文剪纸大赛启动

 
  2012-01-11 09:13:42  
 

  昨日,武汉市春苗学校不大的操场热闹极了,全校1500多名“流动花朵”代表全省少年儿童,和央视的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一起,拉开第六届“好娃娃杯”全国少儿书画、作文、剪纸大赛湖北分赛区的序幕。

  六()班的孟雪先上台表演了刨冰进行曲,随后又和99名同学一起在画布上画画。三()班的丁劲力和汤正豪联手创作了《海洋世界》。春苗学校美术老师屈光发感叹说,这些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家庭条件可能不好,父母也只是让孩子“吃饱饭,有学上”,很少关注孩子成长的其他需求,“可孩子们一样热爱音乐、美术,他们的天赋需要展现的舞台。”

  前五届大赛开幕式在青少年宫举办,本届大赛开幕式选择在专门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民办学校。主办方介绍,大赛主题为“一起成长,让爱传递”,大赛主办方就是想利用开幕式这个平台,让农民工子弟表达出对幸福生活的期盼,使他们获得成长的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