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意志力岂能让学生睡不够

 
  2012-01-11 09:13:32  
 

  培养意志力不过是一个漂亮说辞,意志力的培养应该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不考虑学生的生理年龄和身体素质,以野蛮的方式用疲劳战术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效果会不会适得其反?学校搞改革没错,但改革不能蛮干,不能不顾学生的生理特点和身体承受能力,更不能用学生的身体去做人体试验——人类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是起码的健康生存保障。

  学生不是机器,他们应该有娱乐和休息的时间。人类工作和学习的精神状态,只有在睡眠和休息充分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到最佳。“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让学生在保证休息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学习,应该成为学校教育的基本准则。 

  承德一中学生只能中午在课桌上睡半个小时觉、学生们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到7小时,在校的许多学生都喊受不了。“盼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也认为这样的制度摧残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利于孩子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的提高。承德一中的校长贾桂清说,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意志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