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升旗十分钟多名小学生晕倒

 
  2012-01-11 09:13:30  
 

  开学之初(91)清早,记者在大连某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发现,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八九名同学因为眩晕而退场。该校校长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应引起社会的关注。

  升旗仪式才开始,就有一位男生身体摇晃,该男生被搀扶出操场,就近躺在传达室里休息了片刻才逐渐平静下来。记者注意到,该同学身体明显发胖,他是“因为脑袋迷糊”才站不住的。记者刚出传达室,一位女老师正抱着一名女生进了教学楼,女生身体瘫软、昏昏沉沉,她在通往水房的途中发生了呕吐现象。远处的操场中,依旧有身体出现问题的学生被一一搀扶出来。记者初步统计,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八九个学生退场。

  该校校长分析,学生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眩晕和呕吐,她分析这跟假期综合征和早餐不无关系,但她更加强调,“体质差”才是真正原因。该校长认为,由于孩子们饮食结构的失衡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孩子当中逐渐出现了“眼镜多”、“胖子多”等现象,又同时缺乏体能方面的锻炼,进而形成了体质弱的事实。该校长说,日常当中每到周一的升旗时间,也总会发生学生被“撂倒”的现象。

  该校长介绍说,按照国家制定的“阳光体育运动工程”的要求,学校对在校学生每天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运动时间。她希望,学生体质弱的问题能引起社会以及家长们的足够重视。(曲振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