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组合沃尔什/梅卫冕成功中国组合获银铜创历史

 
  2012-01-11 09:13:30  
 
 

获奖队员在领奖台上。(中体在线图片阿民摄)

  奥运官网821北京时间821日上午11:00,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举行了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经验老到的美国组合以2-0战胜中国选手田佳/王洁获得本届女子沙滩排球的金牌。中国组合田佳王洁获得了银牌,而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得到了铜牌。这是中国沙滩排球的一次重大突破,两对组合都创造了历史。

  今天早上北京开始就下起了中雨,而这场比赛也是在雨中进行,这给两队组合在进攻和防守上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这个时候美国队丰富的经验帮了她们不小的忙。克丽·沃尔什不愧是拦网能力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网上的能力非常的强,逢拦网必成功,而我国选手王洁在面对美国队超强的拦网能力并没有选择盲目的强攻,而是巧妙的进行调球进而得分。

  第一局一开始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经验丰富的美国组合改变策略,她们利用中国组合的站位和防守进行有效的进攻,美国队比分一度领先,比赛进行到37个回合的时候,美国选手20-17领先三分,并且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美国队米丝蒂·梅-特雷纳发球,王洁一个强攻得分,挽回一个局点,18-20,田佳发球,还是米丝蒂·梅-特雷纳一个强攻拿下了这局的胜利。第一局以美国组合21-18领先结束。

  第二局一开始美国队占得先机,首先得到两分,中国小将王洁的强攻和拦网把比分追平。比赛进行到第16个回合的时候,田佳发球直接得分比分追平8-8,接下来中国两位选手一直把比分紧紧咬住,给了美国组合不小的压力。比赛进行到第32个回合的时候,比分打到了15-17,中国队要求了暂停,之后王洁漂亮的一攻把比分追平,接着田佳一攻使得对方拦网出界中国队比分反超。但是马上被经验老到的美国选手追平,反超。我国选手也不曾放弃,紧紧地追赶,美国队的防守非常的顽强,中国队一攻成功率开始下降,比赛打到第38个回合的时候,美国队20-18领先,并且手握两个赛点,美国队发球,王洁的进攻被美国队救了回来实施反击得分,美国队以21-18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最终美国选手以总比分2-0击败了我国组合田佳/王洁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田佳/王洁获得了银牌,中国另一对组合薛晨/张希获得铜牌,这是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中国两对组合创造了中国沙排的历史。

  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自2001年搭档以来,已经获得了34个世界女子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头衔,创造了沙排选手的夺冠纪录。此外,在巡回赛的比赛中,这两位选手曾经在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成为沙排的一段神话,她们从2006赛季末到奥运会前赢得了76场比赛中的75场比赛胜利,她们仅仅在2007年的挪威斯塔万格站的半决赛中负于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两局比分均为19-21。今天在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两位组合再次为观众上演了一场世界顶级水平的比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