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联手研究儿童音乐教育的作用

 
  2012-01-11 09:13:08  
 

  孩子学音乐对提高智力和读写等学习能力究竟有何好处?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和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心理学研究所25日宣布启动一个科研项目,专门深入研究这一课题。
  海德堡大学医学院25日发表公报说,该医学院和格拉茨大学心理学研究所从即日起将在德国西部城市海德堡、曼海姆及周边地区征寻一批小学生作为研究对象,研究音乐教育对孩子学习、心理和神经系统发育产生的具体影响。研究对象主要是有阅读障碍和注意力缺乏多动症的孩子以及没有学过任何乐器或是频繁接受音乐教育的孩子。

  这项研究的主要关注点是学音乐对孩子听力、创造力、智力、注意力以及读、写、算等学习能力的影响。研究人员将通过听觉测试、心理测试以及脑磁图描记术和核磁共振成像等技术来确定孩子脑部结构和功能因频繁学音乐而可能产生的变化。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未来3年将拨款110万欧元资助这一研究项目。这一项目同时也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汉堡正在开展的小学生人人学乐器音乐普及教育活动的8个支持性科研项目之一。

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