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沈阳赛区华彩落幕

 
  2012-01-11 09:13:08  
 

111日,沈阳市第五中学体育馆人声鼎沸,由沈阳市教育局和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9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沈阳赛区决赛伴随着舞动的旋律和欢乐的节拍,火热开赛。

 

  今年是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在沈阳举办的第三年,自年初开赛以来,共有102所学校的万余名学生参与到青春操的推广和学习中。经过充满乐趣的学习过程和激烈的选拔赛,最终有27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在比赛现场,参赛的各支代表队都朝气蓬勃,用自己最优秀的表演展示了青少年特有的青春风采。此次健身操大赛不仅为紧张的校园生活提供一种活泼、新颖的体育锻炼形式,营造积极、欢快、向上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肯德基一贯倡导的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和延展。

  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王越女士表示:“作为一个知名品牌,从事的行业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肯德基始终倡导科学选择自己的饮食,加强体育运动,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希望能为下一代健康茁壮的成长做出积极的贡献,满足更多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愿望,把肯德基的理念带给更多的人。” 同时沈阳市教育局领导向记者表示:“沈阳自从开始推广普及青春健身操以来,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爱,今年与沈阳肯德基携手再接再厉,将青春健身操成为学生的主要活动内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设置了“青春魅力”、“创造奇迹”、“神采飞扬”和“活力无限”四个套路的比拼,每位参赛的同学都严阵以待,力求在赛场上发挥最好的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沈阳第11中学和沈阳翔宇中学各获得两项特等奖。

2009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在全国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旗下肯德基品牌主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协办。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继06年在全国试点推行后,07年首次在沈阳各中学普及。2009年,大赛扩展到全国20座城市的3100余所高中学校。在沈阳,全市102所中学参与到青春操推广中。

  “校园青春健身操”是教育部组织专家专门针对青少年精心编写的,分为健身操和啦啦操两部分,它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间体育锻炼项目,对于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学生身体,还起到良好的形体塑造作用。这两种操都涵盖了基本套路和表演竞技套路,能同时满足推广的普及和竞赛的观赏性,每个动作均经过严密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学研究,以保证绝大多数高中生都能喜爱并且学会。每套操的前后还预留了可自编部分,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加入自创动作。

来源: 辽沈北国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