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成立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2-01-11 09:12:50  
 

  中新山东网枣庄630(记者刘林 通讯员高焕成)629,山东枣庄市市中区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文化路小学隆重举行,标志着在该区红火开展的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行动又向阵地化、规范化、长期化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丝雨发源于枣庄市中区文化路小学20093月组织的对患病学生的一次爱心捐款,奉献爱心、传递文明的理念首先在全区中小学得到推广并逐步推向社会。丝雨爱心化雨、润物无声为主题,其寓意是:积小善成大爱,化爱心成甘露,让爱心及文明之风像千丝万缕的春雨一样,滋润人们心田,滋润社会,以此推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丝雨行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水准,丝雨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首批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万人,骨干志愿者达到1000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要达到23万人。在全省道德模范评选中,市中区推荐的廉继风获得全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许双功获得全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在第一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中,市中区推荐的10名候选人中8人获得第一届全市道德模范称号,2人获得第一届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200912月,市中区成功入选由《大众日报》发起评选的山东省最佳投资城市。今年5月,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同志来枣庄市考察时,对丝雨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中区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行动定位准、发源早、活动实、影响大,现在不仅成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而且成为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典型。为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向全社会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打造丝雨志愿服务品牌,区委、区政府决定以争创2011年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丝雨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构建起服务为先、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社会认可的志愿服务体系,在促进全区和谐科学发展的同时,有力地辐射带动全区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今天,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机构,健全了制度,明确了发展规划,团结了队伍,为促进全区青少年志愿者活动向阵地化、规范化、长期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丝雨这个文明品牌将叫得更响,走得更远。

    据了解,近期丝雨青少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开展环保志愿者千人计划活动、千名志愿者结对千名留守儿童爱心活动、千名志愿者安全行活动、千名志愿者认养东湖公园千棵树活动、千人爱心捐助活动、千名团员青年服务延伸岗外奉献活动、千人进社区我爱我家活动、千人感恩孝心献社会活动、我的城市我做主,千人献策文明城活动、绿色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新山东网枣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