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图书馆举办少儿书法秀 最小书法家6岁

 
  2012-01-11 09:12:49  
 

  南海网66消息(南海网记者杨婷婷)6月6,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书法表演在海南省图书馆一楼大厅内举行,这是“翰墨飘香书海南——小书法家评选活动的获奖小选手们在表演现场书法秀。

  小书法家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也只有13岁,别看这些孩子年纪虽小,可小选手们演绎的书法作品却风格迥异,笔酣墨饱;既有书写海南名胜古迹的小文章,也有描绘海南风貌的名人诗句摘录,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对海南的祝福与热爱。为了给书法秀营造一种翰墨飘香、诗情画意的氛围,省图书馆特邀了30位古筝班的小朋友现场献艺。悠扬的琴声和小书法家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表演。女士带了四岁的孩子观看这次表演,她说,书法可以陶冶孩子的艺术情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希望政府多举办这些活动。

  翰墨飘香书海南——小书法家评选活动是在省文体厅指导下,省图书馆、南国都市报、南海网联合主办的。在征集到的近400幅作品中,评审专家经过层层甄选,最终产生了24个奖项,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便是获奖者现场秀书法,邀请大众评委评选出自己心中最喜爱的书法作品。

来源:海南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