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走进海淀行知实验学校与打工子弟共庆六一

 
  2012-01-11 09:12:49  
 

  中国青年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位于海淀区龚村的北京市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欢声笑语,国内著名书画家李福安、李羊民、张少周、师晓龙等人走进打工子弟校园,与该校农民工子弟真情互动,以特殊的方式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现场解答孩子们所关心的"学艺与做人""怎样学习书法""如何学习绘画艺术"的相关问题之后,四位书画家还应邀为孩子们签字留念,在被临时改成创作室的教师办公室里不时传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最欢快、最开心的笑声。接着,四位艺术家还挥毫泼墨,演绎精彩,分别为师生们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据了解,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原名为海淀行知打工子弟学校,是河南息县民办教师李素梅于1994年创办,2003年被区教委审核批准时改名为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学校现一校三址,任课教师100多名,近三千名在校学生。

  创办16年来,历经多次辗转搬迁,始终以"不让一个打工子弟失学"的办学宗旨,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合格劳动者和未来人才为目标,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下,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玉汝与成、发展壮大,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思想与办学实践,在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06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百忙中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笔书写了"向海淀行知实验学校的师生们问好",向行知实验学校的师生表达了最亲切的问候,一直以来,倍加激励着海淀行知实验师生更加执著努力,勤奋向上。(牛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