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之声,传递绿色梦想 ——“地球一小时”少儿公益环保活动总结...

 
  2018-03-27 14:43:30  
 

 

2018年是“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的第10年,324日上午 930分,我馆少年儿童服务部与黑龙江省青少年环境教育与生态体验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 “开启我的60+生活”大型环保公益亲子活动在省图书馆读者大厅拉开帷幕。活动围绕“倾听自然之声,传递绿色梦想”为主线,树立广大未成年人珍惜自然资源意识及环保观念,50组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一项节能环保活动,也是“环保小卫士”自然教育课堂的一次特殊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这个特殊的节日,呼吁少年儿童在这一天晚上830分,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开启全新60+生活,激发他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拯救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我们分别在活动中设置了小朋友们感兴趣的寄语卡、环保宣誓以及DIY手绘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评选出6幅优秀作品。在读者大厅中间我们制作了一棵“生命树”,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将写好的寄语卡悬挂于象征自然的生命之树上,以表达热爱自然,保护地球的决心;同时,本次活动增加了一项宣誓环节,我们邀请一直参与环保公益课的4名儿童代表到舞台上宣读誓言,全场参与者起立,庄严宣誓,与主持人洪亮的跟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上绘制自己的环保梦想,尽情描绘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最后,少儿部程岩主任与活动协办方领导在众多作品中遴选出一等奖一幅、二等奖两幅、三等奖三幅,对获奖的作品颁发证书和纪念品。程主任在颁奖中说道,孩子们的想象力都很丰富,每一幅作品也是各有千秋,评选起来真的很难,因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年龄、绘画水平各不相同,因此评价作品的标准一是要创意新颖,二是独立完成,为了鼓励大家创作的积极性,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会获得纪念证书。

   作为儿童与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可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的小小善举以及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念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建设、爱护我们这个“绿色家园”,做守护地球的小卫士,相信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海洋。“倾听自然之声,传递绿色梦想”活动在合影留念环节圆满落幕。

 

少年儿童服务部

2018326

 

 

 

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地球一小时”的环保行动

 

参加活动的郭芷含小朋友在环保寄语卡上写心愿

 

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协助下将写好的寄语卡粘贴在生命树上

 

孩子们的环保心愿

 

小读者代表与主持人一同庄严宣誓

 

参与者全体起立跟读环保誓言

 

DIY手绘活动进行中

 

 

 

 

 

参加活动的“环保小卫士”们合影留念

 

程主任为获得一等奖的“环保小卫士”董宇宁颁发证书和奖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