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成长的果实 --2018寒假表彰总结会纪实...

 
  2018-03-05 16:18:31  
 

22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寒假少儿活动在孩子们余留的年味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表彰会分别对参加“小小管理员”和读推荐书目,写阅读分享的“阅读之星”进行表彰和奖励,由少儿部王晓芳老师主持。

130分,寒假表彰奖励活动正式开始,童心俱乐部内一阵阵欢心雀跃,气氛愉快而温馨,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寒假,他们在图书馆里渡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同时也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首先,少儿部赵紫薇老师就“小小管理员”活动做工作总结,对每一位“管理员”进行综合评价,肯定优点,提出不足,指出方向并给予希望,在开学返校之际送上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赵老师还特别感谢了支持小读者参加活动的家长们,感谢他们冒着严寒、大雪坚持送孩子们到图书馆“工作”,同时宣布了“管理员”工作成绩以及晋升名单。本期“小小管理员”活动共有30名小读者报名参加,其中5名小读者获得“小小管理员”荣誉称号,得到晋升。7名小读者被评为“优秀小小实践管理员”

接下来,王老师就“阅读之星”活动做了总结。本期活动共发放阅读分享卡40张,按期交回分享卡24张,评选出“阅读之星”3人,阅读鼓励奖5人。王老师对每一份读后感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选书、怎样看书、怎样写读后感与小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小读者可以多读书、善思考、勤动笔。少儿部可以走出越来越多的阅读小明星!

最后,少儿部程主任对寒假活动做了整体总结。2018寒假,少年儿童服务部围绕 “书香寒假,喜乐新春”为主题开展少儿活动共35场,分为体验类、实践类、竞赛类三大板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健康,既有形式新颖的戏剧周、书法周,又有心灵成长体验活动书香冬令营,还有“年味儿”十足的送春联、猜灯谜等民俗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我部开展的寒假读书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和普遍好评,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各媒体纷纷对我馆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整个寒假,阅览室座无虚席,日均接待读者500人以上,借阅人次堪称历年最高。未来省图还会长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在图书馆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中,到场的每一位小朋友也都总结了自己的寒假体验,向父母、老师做了汇报。黄鉴一小朋友热泪盈眶,不舍得和自己的队友、图书馆指导老师分开,他很珍惜在图书馆里建立的这份友情;小小管理员王禹植感谢父母、老师、小伙伴们对他工作的帮助和支持,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石岱航同学作为实践管理员因为没有得到晋升,虽感到遗憾,但也能为自己打气加油,立下了誓要在暑假得到晋升的“军令状”。整个颁奖活动充满着阵阵掌声、笑声……

最后,表彰活动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合影环节中结束。每一位到场的小朋友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奖品虽轻,但荣誉却是沉甸甸的,这是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得到的,对证书、奖品他们异常珍惜。接下来,少儿部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努力,不断开拓思路,为小读者们推出更多优质活动。“一切了孩子”始终是我们坚守的初心。

 

少年儿童服务部 

201831 

 

活动掠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