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为盲童读书

 
  2015-10-15 09:16:45  
 
        伴着明媚的阳光,坐在课堂中读书学习,猫在书房中翻看绘本、感知书中的各种人物形象和动物形态,这样的童年,对多数孩子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事儿。

 

可是有这么一群小伙伴,来到这个世界之时,上帝即在他们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揭开,他们的生命中不曾(再)拥有明媚的阳光和闪耀的灯电,也未能清晰地感知这个世界的缤纷色彩,难以感受黑白文字带来的无穷魅力。

 

在各种电子设备如此普及的今天,解决视障儿童阅读问题,已经不是什么难题,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为千千万万孩子们揭开上帝遗忘的帘。

1015是国际盲人日,悦咿呀协同黑龙江省图书馆、苏州市图书馆、果戈里书店、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喜马拉雅FM开展主题为“我是你的眼的公益助盲行动,哈尔滨、北京、苏州三地联动,号召以教育界同仁为主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视障儿童教育和阅读,参与“献声”,为孩子们录制100本有声童书。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将把录制的100份童书录音添加背景音乐,制作成完整的音频,汇入悦咿呀有声书库,送给哈尔滨、苏州、北京三地的特殊教育学校。悦咿呀与黑龙江省图书馆、苏州市图书馆、果戈里书店合作设立儿童有声书库专区也将同期推出,为孩子提供一体化的自助听读空间。

【活动时间】1016-1115

 

【参与对象】全年龄段公民

 

【基本要求】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

·能够完成一篇5-8分钟的童书故事讲读。

 

【录音方式】

一、自主录制

下载童书扫描件自行完成录制,将作品文件发至邮箱:youreyes@yueyiya.com

 

二、现场录制

至活动设置的录制地点现场录制。

录制点如下: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省图书馆

果戈里书店

 

*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分配个人和爱心团体至录音点完成录制。

 

*书单目录和电子版童书获取,请在微信上搜索yueyiya关注悦咿呀官方微信,回复童书目录后按照提示下载获取;

 

*我们将在悦咿呀官方微信更新活动最新进展,敬请小伙伴们关注。

 

 

报名与咨询

王老师 0451-87997238 & 13946147890

或在微信上搜索yueyiya关注悦咿呀官方微信,回复我是你的眼后在线报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