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少儿活动回顾

 
  2013-09-06 13:49:26  
 
 

830日,伴随着颁奖典礼,我们的暑假少儿系列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在这个快乐的假期里,黑龙江省图书馆为了丰富小读者们的暑假生活,根据小读者们的身心特点与兴趣爱好,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儿活动,引导小读者走进图书馆,走近知识,爱上阅读,在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氛围中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健康有益的假期。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个暑假是丰富多彩的,是轻松有趣的,更是快乐而有意义的!

今年的暑假少儿活动较往年活动规模大,场次多,共举办了30多场,几乎是每天都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主题明确,实用性强,并且活动贴近社会热点、符合少年儿童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突出健康、快乐的理念,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活动形式多样,互动性、参与性强,小读者们在系列活动中既可以读书,看电影,听讲座,看展览,上网答题;又可以当小图书管理员,表演才艺、朗读,绘画,动手制作。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去,有机会与老师、工作人员及其他小读者进行交流,在活动中既学习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还增强了社会活动能力。

如今,每逢假期把孩子送到图书馆来读书、参与活动已经成为家长们的不二选择。作为承担未成年人教育责任的公益文化服务机构,我们愿意不断创新服务,推出更多更有益的少儿活动,让少年儿童在这里获取知识、增长才能,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 

715日 小小管理员开班仪式
程岩主任为小管理员讲解图书分类

716日 迎暑假 读好书——少儿新书展 新书推介会

717日 少儿美术课堂 学员与老师合影

720日 乐高机器人体验活动

723日 趣味知识竞答 程岩主任讲解比赛规则

730日 疯狂成语大PK

81日 少儿朗诵小剧场

86日 打字打人

87日 少儿公益讲座 高源老师为家长讲解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

810日 我是“胜棋士”参赛小朋友与少儿部老师合影

830日 暑假表彰大会 程岩主任做暑假活动总结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