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少儿活动

 
  2012-04-18 09:35:45  
 
 

“快乐阅读绿荫相伴”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的号召,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和提高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营造阅读氛围,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创建文化名城,我少年儿童服务部将开展“读书给我力量”系列活动。

 

活动一:

“好书大家读”新书推介会

此次书展为小读者们推荐优秀少儿图书150种,500余册。设立新书专架,推出专题图书陈列专柜,主要推荐热门儿童文学、经典文学、及科普知识类图书。

活动时间:4月21

活动地点:少儿阅览室

 

活动二:

公益讲座:《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报告会

人:哈尔滨市致哲速读学校校长王功玲

讲座时间:2012422   上午900

讲座内容:一、从“画苹果”看中、日、美三国教育观的差异

二、如何让孩子爱读书、会读书

三、良好阅读习惯对孩子成长的作用

四、营造丰富的阅读环境

 

活动三:

少儿书画展

结合世界读书日,我部与省少儿中心联合举办以“多彩的童年”为主题的少儿书画展。举办本次书画作品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书画艺术水平,繁荣书画艺术创作,丰富青少儿艺术教育内容,推动我馆未成年人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借助此次书画展,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使广大青少儿书画艺术爱好者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更美的作品,进一步弘扬书画文化,促进少儿儿童全面发展

时间:416----430

地点:主楼大厅右侧

 

活动四:

机器人体验活动

机器人体验活动是我部携手乐高机器人高手俱乐部自寒假以来以科普教育、主题活动、科研竞赛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体验活动。活动选用LEGO“课堂里的机器人”模型,结合最新的图形化编程软件ROBOLAB,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激发孩子们探究科学世界的兴趣,掌握科学知识与技能。

活动时间:4714日、21日、281000---16:00

    

  活动五:

绿荫姐姐讲故事

伴随着省图读书月的开展,故事姐姐讲故事活动也不断进行着创新和改变。在第1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应广大家长、小朋友的要求,故事姐姐讲故事将更名为“绿荫姐姐讲故事”并继续与省书馆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踏上快乐的阅读之旅。在绿荫姐姐和孩子共同阅读图书、讲书中的故事的过程中,通过有趣温馨的亲子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这些精彩有益的故事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时间:422 9:00

地点:亲子阅览室

活动六:

《爱心捐书》活动

围绕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这一主题,我馆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中,我部向小读者及家长们发出了捐一本书,圆山区孩子一个梦爱心捐书活动。借此活动,我们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向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捐书的倡议,并将图书收集、整理后,捐赠给哈尔滨市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

 

活动七:

“放飞知识 放飞梦想” 放风筝活动

正值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们省图的很多小读者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还始终能坚持业余时间来图书馆读书,今天让我们放下沉重的书包,放飞风筝,放飞知识与梦想传达我们的心声,让我们的爱心在空中飞扬、空中传递,让我们这一只只美妙的风筝使原本美丽的天空更加绚烂多彩。同时,也让蔚蓝的天空见证我们在省图留下的童年的美好回忆和对省图的美好祝福。

活动目的:

通过放风筝这个主题活动,让小者们寻回童真的快乐,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体验童年的快乐,体验同伴间浓浓的情意。同时在风筝上写上自己的梦想,树立自己的目标,让我们为心中的梦想一直勇往直前,也呼吁广大青少年从小爱读书,乘着知识的翅膀越飞越高。

在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时,借放风筝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蕴含多层含义,达到异曲同工的效果

活动组织

1、在风筝上绘画图案或写上自己的祝福与梦想有以及寄语和美好的祝愿。

2、互相交流展示自己的作品。

3、到院区中央放飞风筝。

4、将孩子们放过的风筝悬挂在少儿阅览室门前进行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