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蛙之死

 
  2012-01-11 09:31:11  
 

 

一只雨蛙与一条眼镜蛇相遇了。

    雨蛙心想:都说眼镜蛇是近视眼,视力很不好,而我又能将身体的颜色变得跟环境的颜色一样,估计眼镜蛇是很难发现我而将我吃掉的。于是,雨蛙蹲在一张贴着地面的绿叶上,把它身体的颜色也变成了绿色,跟绿叶融为一体,很难分辨。

  眼镜蛇东闻闻、西嗅嗅,没有发现什么可吃的东西,正想离去,到别的地方去寻找食物,但它在离去之前却高高地竖起前半身,脖子上的白边眼镜闪着冷光,恶狠狠地说:我已经看见你了,我要吃掉你。其实,它什么也没有看见。而雨蛙却害怕了,它想:我还是离这条可怕的眼镜蛇远一点安全些。于是,它纵身一跳,轻轻地落到了一块石头上。谁知眼镜蛇是最能感受地面震动的,雨蛙一跳,立即就被它发现了。只见它猛扑上去,一口咬住雨蛙,将两颗毒牙刺进雨蛙的皮肤里放起毒来。这时,雨蛙明白了一个道理———是一个字害了它。但已经太晚了,不一会儿,它就成了眼镜蛇的一顿美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