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的新家

 
  2012-01-11 09:31:11  
 

 

一次在外面玩的时候,芳看见了一只受伤的小鸟。这只鸟的翅膀严重受伤,耷拉着脑袋。于是芳就把她捡回去,上了药,给她喂吃喂喝,细心地照顾着。不几天,小鸟就好了。“可是小鸟没有了家,怎么生活呢?”想到这里,芳决定给小鸟做一个窝。

 

    于是,芳叫来了好朋友小军,给他说明了情况,他很愿意帮助芳,他们一起给小鸟做窝。

 

    他们找来了纸盒箱,用剪刀剪开纸盒箱,然后将裁开的硬纸裁成若干个长方形。先做成一个没有盖的长方体形状的盒子,顶上则做成三角形状,可以挡风挡雨,再用透明胶带结结实实地缠起来。下一道工序则是给鸟窝做门,用剪刀在长方体的任意一个侧面上剪开一个弓形的口子,这样小鸟就可以从这里进进出出了。在小军的建议下,他们找来了油漆,给小鸟的新家增添了色彩。小鸟呆在里面会不会冷呢?芳一面想着,一面到外面找了一把干草,在底部铺了厚厚的一层。

 

 

    这样,小鸟就有了自己的家了,他们那只鸟放在新作的窝里,让她适应一段时间新家。然后,就把他们做成的鸟笼挂在了芳家院子里的一棵大树上。

 

    看着小鸟快乐的生活在自己的新家中,他们高兴极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