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故事

 
  2012-01-11 09:31:10  
 
  很久以前,蚯蚓妈妈生下一条长得跟妈妈一样有“腿”有“脚”的小蚯蚓。妈妈非常疼爱她的宝宝,整天抱着他,抱累了就背,即使到田里干活也背着他呢。
    小蚯蚓一天天长大了,他仍在妈妈的背上生活,其它的动物碰见了,都指责他。小蚯蚓总是没礼貌地瞅着他们。小蚯蚓由于不爱运动,所以他的腿一直没有长长、长粗。妈妈很着急,替他找医生。医生让他锻炼,他又是哭又是闹,嘴里还嚷着:“我就要妈妈背,让妈妈抱,那是最舒服的。”妈妈拿他没办法,只好整天背着他。有一次妈妈背着他到田里干活,忽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就对小蚯蚓说:“妈妈老了,腿脚不方便了,你下来让妈妈歇歇吧!”小蚯蚓撅着嘴躬着身子,就是不下来。妈妈也只好依了,还是背着他干活。由于太累一下子昏倒在田边,小蚯蚓也摔了一大跤,他想走过去叫醒妈妈,可是他的腿一点不听使唤,只好坐在那儿使劲地哭啊,叫啊。这事被雨婆婆知道了,下了一阵雨,蚯蚓妈妈才醒过来。她看着儿子摔成这样,就抱着儿子拼命地哭,一边哭一边说:“孩子,妈妈快要不行了,你得想办法自己生活。”小蚯蚓说:“妈妈,我再也不要你背了,小蚯蚓刚要起来走,奇怪地发现自己那又短又小的腿没有了,他伤心地在妈妈怀里哭了半天。从那以后蚯蚓就没了腿脚,妈妈也只好教他爬行,小蚯蚓也认认真真地跟妈妈学,爬总没跑那么快,小蚯蚓好后悔。妈妈一天天病重了,小蚯蚓每天爬着帮妈妈找吃的。有一天又出去找药草给妈妈治病,一位锄草的农民伯伯不小心把他锄成两截。小蚯蚓吓坏了,唉!可又奇迹般地发现自己的两截身体很快长出两个头,变成了一对孪生兄弟。他们急忙回到家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高兴极了,妈妈说:“好孩子,你们虽然没了腿脚,但你们有了再生的能力,从今后你们一定不能懒惰,要好好劳动,做人类的好朋友。”小蚯蚓记住了妈妈的话,直到现在他们仍勤勤恳恳地给农田施肥松土,成为人类的好朋友,还被科学家誉为“世界上第一个耕耘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