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毛龟爷爷的故事

 
  2012-01-11 09:31:10  
 
    碧绿的水草深处,住着一只绿毛龟。他已经很老很老了,你瞧他身上的水草就知道了。没有人知道他有多大年纪,只是连水里年纪最大的鱼都叫他:绿毛龟爷爷。
  我们也叫他绿毛龟爷爷吧!他是湖里最有人缘的老爷爷了,小鱼小虾都爱找绿毛龟爷爷玩,绿毛龟爷爷呢,总是笑呵呵地看着小鱼在他身上的水藻中捉迷藏,看着小螃蟹爬到他的水藻中挠他的痒痒。说起这些绿色的水藻,可是绿毛龟爷爷最珍惜的东西了,他总是会慈祥地提醒着:“孩子们,可别把我的水藻弄断啊-----”他常常说,这些绿色的水藻就像在他的孩子一样,给他带来许多的欢乐。
  这一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极了。湖底的珊瑚啊,贝壳啊,水草啊都被太阳照得五光十色,水里的小鱼们都游出来做游戏了。绿毛龟爷爷也从他那温暖的小屋里爬出来,爬到岩石上,笑吟吟地看着小鱼和小贝壳玩捉迷藏,一边慢悠悠地提醒着:“小鱼小心啊,你要碰到岩石上啦!”
      在这个快乐的大家庭中,有一只小虾却趴在岩石上一动也不动。绿毛龟爷爷看到了,就慢慢地朝小龙虾爬了过来:‘孩子,你怎么了?”小龙虾抬起头,看到是绿毛龟爷爷,就委屈地扑在他的怀里:“绿毛龟爷爷,他们谁都不喜欢我!”“呵呵,怎么会呢?你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家伙,这么有礼貌,瞧,还长着两个可爱的小钳子呢!”小龙虾看着自己的小钳子生气地说:“都是这两个钳子,坏钳子,害我没有朋友的!”
小龙虾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小龙虾一天天长大了,它离开了妈妈,自己出去找朋友。自己长大了,可以自己找朋友了,小龙虾兴奋极了。他东瞧瞧,西看看,看到两只小蝌蚪在捉迷藏。“嗨,小蝌蚪,你们好啊!小龙虾马上走上去,礼貌地和小蝌蚪握了握手。”哎哟!”小蝌蚪大声哭了起来:“呜---你干嘛扭人!不和你玩了!”“我--我没有--我不是---”小龙虾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哼,爱扭人不是好孩子,走,我们不和他玩了!”另外一只小蝌蚪说。说完,它们就游走了。
  小龙虾垂头丧气地向水面游去。游啊游,他看到两条小鱼正在顶泡泡。“你好!小鱼,”小龙虾这次可不敢和小鱼握手了:“你们在干嘛,能带我一起玩吗?”“好啊,我们在玩顶泡泡,欢迎你来!”小龙虾高兴极了,把刚才的不高兴忘得一干二净。泡泡游过来了,小龙虾挥着钳子,想把泡泡顶回去。可是钳子刚一碰到泡泡,“啪!”泡泡破了。
  小鱼生气地说:“你不想玩就算了,为什么要把泡泡弄破啊,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吹好的泡泡!”“我--对不起——可是——”“我们不和你玩了!”小龙虾刚要解释,小鱼摇摇尾巴,头也不回地游走了。小龙虾再也不敢去找别人玩了。于是他一个人来到了湖底,趴在岩石上,一动也不想动。
  绿毛龟爷爷听了小龙虾的故事,笑咪咪地说:“小龙虾啊,其实他们不是不喜欢你,是你的钳子把他们夹疼了!”“是啊,我的钳子可笨了,不会握手,不会顶泡泡,什么都不会!我讨厌我的钳子,我要把它拔掉!”小龙虾气呼呼地说。“那可不行,你的钳子可有用了!”“有用?”小龙虾第一次听别人说他的钳子还有用。“对啊,他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干好多有用的事呢!比如它可以给人理发!”“理发?!”小龙虾一下子兴奋起来,可是它马上又低下头:“可是,谁会用我给它理发呢?它们现在都不理我了--”
  “我啊!”绿毛龟爷爷想了想,指指身上的水藻说:“看我长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有人给我理过发,你给我理吧!”“真的吗?太好啦!”小龙虾兴奋地跑到绿毛龟爷爷的壳上,挥着他的大钳子“咔嚓!”“咔嚓!”一会儿功夫,就把绿毛龟爷爷身上的水藻理得干干净净。小龙虾快活极了:“我的钳子真有用啊!谢谢你,绿毛龟爷爷!”
  “不谢不谢,我还要谢谢你呢!”绿毛龟爷爷笑咪咪地说。小龙虾高兴地游走了。小鱼,小虾,小螃蟹围了上来:“绿毛龟爷爷,你不是喜欢这些绿毛吗?可是它们都没有了!”“呵呵,水藻没有了可以再长出来嘛!小龙虾终于找到可以做的事了,不是吗?”
  小鱼小虾摇摇头,它们不明白绿毛龟爷爷为什么让小龙虾剪掉它心爱的水草。只有螃蟹妈妈知道。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她还是只小螃蟹的时候,也给绿毛龟爷爷理过一次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