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孩子

 
  2012-01-11 09:31:10  
 

小山出生在悬崖上,它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的妈妈,山鹰妈妈有漂亮的羽毛和慈祥的眼睛,小山鹰很喜欢它的妈妈。小山鹰有两个哥哥,它们和小山一起住在悬崖顶上的窝里。每天早上,山鹰妈妈都会飞到很远的地方找吃的回来喂它们。

哥哥们长的很快,没多久他们的翅膀就长出了羽毛,妈妈那样漂亮的羽毛。可是小山鹰却长的很慢,它的翅膀上还是小小的绒毛。有一天早上,山鹰妈妈往常一样出去为他们找食物了。小山鹰的两个哥哥看到妈妈飞走了,就对小山鹰说:我们也会飞了,我们也要妈妈一样去找吃的了!说完它们就飞向了天空,小山看着飞的高高的哥哥心里羡慕极了,可是看着自己小小的翅膀难过的低下了头。

山鹰妈妈回来看到只有小山鹰在窝里,高兴的说:它们会飞了!小山鹰你也要努力啊!快快长大,你的哥哥们那样飞的高高的!

妈妈!我能飞吗?

当然能了!因为你是我的孩子啊!

可是,可是,我的翅膀、、、、、、

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能飞起来!

那天晚上,小山鹰睡的很好,它梦到自己高高的在天空中飞行,旁边还有风和它一起玩。

一段时间过去了,小山鹰的翅膀长大了一点,可还是不能飞,它的翅膀长的还不够大也不象妈妈的那样有力气。山鹰妈妈让小山练习飞行,小山鹰却害怕的躲在窝里不出来。

一天早上,山鹰妈妈说:小山鹰,妈妈带着你起飞好吗?

小山勇敢的点了点头。

山鹰妈妈用爪子抓着小山鹰飞了起来,它们飞的很高,它们飞过了茂密的森林和绿绿的田野,来到了一座小村庄的上空。

突然,山鹰妈妈看到有个猎人正拿着猎枪准备向它们射击!为了保护小山鹰它斜着从猎人的身边飞了过去,山鹰妈妈的翅膀被擦伤了,它们落在了一个小树林里。

看着妈妈受伤的翅膀小山难过的掉下了眼泪。山鹰妈妈因为受伤不能飞了,它们只能留在小树林里。

小山鹰想给妈妈找些吃的东西,它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它想:我要能妈妈那样飞就好了!它跑的很快,当有风在它身边时它就努力的张开翅膀,它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

天慢慢的变黑了,山鹰妈妈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它又累又饿的睡着了。小山看着妈妈,想:要是妈妈能吃到东西,它的伤就会快点好起来,我一定要学会飞行,为妈妈找些吃的回来。

小山努力的跑着,用力的拍打着翅膀,它练习了整整一夜。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它还在练习,突然它觉得自己的身体飘了起来,翅膀在用力的拍打着,它竟然飞起来了!它高兴极了,大叫着说:妈妈!我会飞了!

山鹰妈妈看着飞在空中的小山高兴的笑了起来。

小山鹰给妈妈找了好多吃的,它照顾着妈妈,就妈妈曾经对它做的那样。

山鹰妈妈在小山鹰的照顾下,很快好了起来!小山鹰和妈妈一起高高的在天空里飞着,向着家的方向越飞越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