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老鼠爱大米》惹的祸

 
  2012-01-11 09:14:35  
 

               150070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快乐作文与阅读培训中心:杨晓宇
  在音乐课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上课了,同学们都跟着老师认真地学唱《西风的话》这首歌。这时,我感觉好像有人跑调了。我仔细一听,原来是我旁边的两位歌星——杨璐、穆野早已厌倦了音乐课单调的内容,便开起了小差。正摇头晃脑地小声哼着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呢!虽然唱跑调了还在咿咿呀呀地唱着,那陶醉劲儿不亚于歌星那死去活来的投入,但没敢大声唱出来,只是在嗓子眼里哼唱。早已忘记了课堂上还有老师在上音乐课。可我却听得一清二楚,便向他俩发出红色报警信号:你们别哼哼了,好难听,赶紧跟着老师学新歌吧。可他俩却满不在乎地小声说:关你什么事,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们的独木桥,你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我不但没有制服他俩,反而弄了一鼻子灰。唉!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被老师发现了你就吃不了兜着走吧!
  正当我们小声嘀咕的时候,钢琴声突然停了下来。我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直接指着杨璐、穆野说:你们俩站起来,把刚才学的歌曲《西风的话》给我唱一遍。他们俩刚才只顾哼唱流行歌曲,哪还记得老师教歌曲怎样唱呢?开始时默不作声,后来没办法还是唱了,万事开头难,怎么唱第一句呀!第一句唱不出来,无法接着唱下去,在老师的帮助下,还是唱了,但没唱几句就掉线了。那真是唱出了这首歌的味道——南腔北调,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老师更加生气了,声色俱厉地说:我已经观察你们很久了,可你们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 他们俩听了老师的话觉得很没面子,每个人的脸都羞得红红的,既不敢抬头看老师,也不敢正视身边的同学们,简直后悔死了……哼!都是自己找的,这才叫自作自受呢!
  下课了,老师临走的时候还用一种特殊的眼神看了杨璐和穆野一眼!让他俩感到浑身不舒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