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好与坏

 
  2012-01-11 09:14:35  
 

     我的家乡在东北的哈尔滨,她有一个好听的绰号叫“冰城”。顾名思义,冰城也就很冷的城市。哈尔滨在冬天确实很冷,但是也很美,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很多中外游人都慕名来哈尔滨看雪。

哈尔滨的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世界。下雪时,雪花好像天女散花纷纷扬扬的落在人间;又好像一只只蝴蝶似的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眨眼就落到了地上,白白的,厚厚的,铺天盖地的,景色十分美丽。雪后的哈尔滨银装素裹,分外迷人。

嘀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欢叫着奔出教室,校园里一下子沸腾起来。男同学一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打雪仗。无敌队的队员们一个在做雪球,另个几位队员拿起雪球拼命扔过去。可对方必胜队好像看破了他们的战术,趁他们不注意,拿起雪球向他们扔过支,正好打在了对方队员身上,他们胜利了。看,这边女同学正在滚雪球,堆雪人。她们把雪搓成球,然后放在雪地上,慢慢向前滚。雪球越滚越大,慢慢的变硬。不一会,一个雪人的上下身就都做好了。我们又拿来木炭做眼睛,再拿两个扫把插在雪中,这就是雪人的胳膊!瞧,一个漂亮的雪人“诞生”了!

在我们高兴之余,大雪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便。在马路上,许多汽车来来往往,汽车和行人都要放慢脚步。

总之,大雪既给我们带来快乐,也会给我们带来不便。

                                               学能十六班    张安琪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