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有家庭作业

 
  2012-01-11 09:14:22  
 

    听,老师又在留学生的家庭作业了,一听我就头晕。全班同学都在说:“什么时候可以没有家庭作业呀!”

  还别说今天可没有家庭作业。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有的笑,有的跳,有的喊:“今天终于没有作业了。”还有的把书包都扔到了空中,“哎——呵呵——嘻——老师万——岁——”。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我仿佛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以前我好像是笼子里的一只痛苦的鸟,可现在又好像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天鹅,飞翔在这美丽而又奇妙的世界里。我可以去图书馆看我喜欢看的图书,还可以回家看喜欢的电视节目——我似乎是第一次这么高兴,这一刻我真的觉得生我者父母,知我者我们老师也,平时那张严肃的脸似乎正散发着奇异的光芒,那么真,那么甜。

  正在这时候我内心深处却传来了一个理智的声音,“清醒一点吧!你已经长大了,永远都不可能回到那懵懂的童年时代。”我心里边不禁涌上一阵莫名的感觉,酸酸涩涩的,是失落,是迷惘,还是困惑?

  也许这就是成长吧:总是会失去一些东西,然后得到更多。

  哈市清华中学六年(5)班刘婉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