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2012-01-11 09:14:22  
 
      小英雄雨来是一位抗日小战士。他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热爱祖国。小小年纪就为抗日游击队做了许多出色的工作。

    雨来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他热爱祖国,痛恨日本侵略者。有一次,雨来为了护抗日游击队的交通员,不幸被鬼子抓住了。敌人对他威逼利诱,要他告诉交通员的去向,可是被雨来严词拒绝了。敌人气急败坏,决定要在河边前枪杀雨来。但是雨来凭借出色的游泳本领,跳进河里逃脱了。

雨来渴望学习文化知识。但在战争年代,他没有正规的学校参加学习,只能上夜校学习一些简单的文字。尽管这样,还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骚扰。相比那时的艰苦条件,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我们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自由自在地学习。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小学习好科学技术知识,增长本领,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让外国人再也不敢侵犯我们国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