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行动,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2012-01-11 09:14:21  
 

 

——小手拉大手不乱吐口香糖

为了中国,请管好你的嘴

北京平谷四小五年级2班 杜薇

 

  在这个美丽而又富饶的祖国里,“卫生环境”它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尊严;它就像我们伟大祖国的“生命之水”一样,我们时时刻刻离不开它。

  口香糖是不少青年男女的休闲食品,可一块小小的口香糖,在嘴里几番咀嚼,留下两颊清香过后,却往往因为一些人的随意,给环境卫生带来不少问题。乱吐口香糖已经成了一道不文明的景象,一些没有被及时清理掉的口香糖垃圾,更是成了我们这个美丽城市的缺憾。

  小小的口香糖,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可以随时让人保持口气清新,还可以锻炼面部肌肉,保护牙齿,缓解压力等;恨的是它的残渣被一些缺乏公德心的人随意抛弃后,即污染环境,而且特别难以清理。

  那么,口香糖到底对人类有哪些危害呢?

  口香糖里有大量的水银,水银是一种危害人类大脑、中枢神经和肾脏的物质。水银摄取过量,不仅会导致中毒,还会使人死亡。

  过多,过长时间咀嚼口香糖可能对人类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咀嚼口香糖的时间千万不能超过15分钟,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胃溃疡和胃炎等疾病。

  没想到吧,小小的口香糖对人体就有这么大的危害呢!

  “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连古人都懂的道理,然而到了今天,很多人却未必明白!

  一块小小的口香糖,不管是在草坪上、街道上,还是公园里,简直是处处可见它的残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我们漫不经心地随便一吐。是啊,一个人漫不经心,两个人漫不经心,大家都漫不经心,那我们美丽的家园该是什么样子呀!

  作为一个“龙的传人”我们都应该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应该为了中华民族去努力奋斗!其实,让我们的家园继续美下去,也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我们“小手拉大手,从小事做起,不乱吐口香糖”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辉煌,灿烂的!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家园,请管好你的嘴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