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父母的爱

 
  2012-01-11 09:14:20  
 
      ——建设小学五年三班 顾雯

这几年来,我一直生活在甜蜜蜜的父母的爱河之中,所以,对生活我也是充满了无尽的欢乐。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刚刚要学走路,父亲拉着我的小手,把我放在了地上,可我的那两条还显的很娇的小腿,一直在打颤,我无法掌握平衡,一次又一次的摔倒。记得那次,我的腿摔伤了,正当我“悲痛欲绝”的时候,爸爸的话又回响在我耳边:“不要哭,你自己能够站起来的”我抬头望了望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父亲,我心底顿时涌出两滴苦涩的泪水。
  我猛的一下向上一站,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腿能够站稳了,只是腿上还留着火辣辣的疼痛。我愤愤不平地望了望父亲,父亲的脸上露出了从没见的笑容。那时我还不能完全明白父亲为什么不扶我而又为什么笑的那么“灿烂”。就这样我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婷婷玉立的女孩,但我从没忘记那事。我一直在找着那件事的答案。后来,我在一次考试中考出了优秀的成绩,我欣喜着给母亲看,母亲显得特别快乐,高兴。这时的我就更加的骄傲了。我心想:父亲一定会比母亲更加表扬我的。于是我拿着卷子,自信的给父亲看。父亲并没有显的过分的高兴,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神情严肃地说:这只是你迈出的可喜的第一步!,说完又和我一起寻找那张卷子中错误的原因,这时我也没心情欣赏卷子的分数,不由得进人了沉思,为什么父亲只是淡淡的一笑呢?我考得好他为什么还一点也不高兴,后来,经过一次次成功的考验,在父母的神色中我知道了,父亲的爱都含在每一个毫不轻意的动作中,和一些激励的话语中,仿佛在告诉我只有谦虚才能进步的道理,啊我明白了,母亲的爱是在一个个激动的神色和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中,而父亲把我看待成一块不成型的水晶石,需要去打磨,母亲把我看待成一朵娇嫩的花,需要阳光与水的营养,因为我常常看到母亲的正面,父亲的背后,所以我不了解父亲对我的爱,今天我终于明白了。
父亲的爱如大山,是我展翅高飞的起点,母亲的爱似水,是哺育我成长的营养乳汁,是呵护我的保护神;我乘着爱的风帆,在浩如烟海的人生中,品尝爱的甜蜜。

指导教师:邵宏伟
点评:小作者的《品尝父的母爱》一文,给人最深的感受是情真意切,读后也为之有动于衷。作者用饱蘸感情文笔,摘取真实生活中的几个小片断,首先写对父母爱的深切领会。构思巧妙:由按对父亲的“恨”——还不理解——最终理解来行文,曲折有序地写出自己心理感受。
尤存可贵的是文章的线之处写道“父亲把我看成是一块不成型的水晶石,需要去打磨……”这则恰切的比喻则是文中的奇言慧语,道出了作者对父爱的深刻理解。
行文自然流畅。结尾的语言优美动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