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懂得了珍惜

 
  2011-12-08 12:05:29  
 
  作者:北京密云县第六中学初一八班李茜平

  叹惜一片落叶归根,可以从枯镐的叶面中读出生命的纹理。惋惜一颗流星陨落的转瞬即逝,可以瞬间领略璀璨星空释放美丽的凝聚力。在生活中,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有一种情感比爱情更耐人寻味,比友情更意味深长。那是一种简单、朴实、而又动人心弦的爱——亲情。也是那一次难忘的谈话使我懂得了珍惜它。

  那是放寒假的第一天,我与爸爸一起去北京友谊医院,看望换肾的妈妈,一路上,我异常兴奋,就要看到妈妈啦,她没有在身边陪伴我有一个多月了吧!妈妈有了什么变化呢?在我的暇想中,汽车驶到了医院。

  还没容我整体观看医院的布局,就被爸爸拉着上了楼。由于妈妈住的是无菌病房,所以我只能站在门口与妈妈交谈。见了妈妈,我的嘴一下张成了“O”形。哇!妈妈比以前白了很多,由于不用继续透析,所以体重也减轻了许多,我竟说不出话来了。只听“你看妈妈是不是瘦了?”“嗯,而且也白了。”我急忙回应。“呵呵,妈妈换完了肾,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以后,我也可以给你听写了”。妈妈继续说着。“噢,妈,我好想你啊!”“没事儿,别着急,妈再过几天就能回去了。”“嗯,最近有没有吃水果啊?想吃什么就跟你爸说。还有,别总是看电视,玩电脑了,对眼睛不好。我不能在你身边提醒你,你一定要靠自觉啊。”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妈妈如今重病在身,还这么关心我,无时不刻想着我,念着我。我真的感到好温暖。我真的好想进去抱住妈妈,亲吻她的脸颊,但我只能抑止住自己,因为我不能进去,不能把病菌带给妈妈。我使劲把泪水咽了回去,“妈妈,您放心吧!我不会再玩了,您好好养病吧,我等着您回来。”相聚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的,但也正因为如此,才使我感到了母爱的可贵,亲情的可贵。只听爸爸叫:“女儿,走了。”“噢。”匆忙与妈妈道了别,我便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在车上,想到妈妈重病关怀我的情景,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次与妈妈的谈话,使我懂得了珍惜亲情,我真的很难忘。停下追逐的脚步,回首关心一下亲情吧!你会发现很多值得做却又没做的事等待着你去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