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的奶奶

 
  2011-12-08 12:05:29  
 

提起我的奶奶,我们社区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都说她是一个热心的“夕阳红”志愿者,一位时尚的老人。奶奶的时尚可不仅指她穿的时髦,更指她的思想时尚。

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的时候,奶奶给我看她上课抄的笔记,我看到她是这样写的:“goog morning”

“古的猫宁”。我看完就忍不住笑了,奶奶却很认真地唱到:“goog morning to you, goog morning to you, goog morning to you, goog morning to you……(其实她写的是:古的猫宁吐优,古的猫宁吐优,古的猫宁吐优,古的猫宁吐优。)那生硬的语调使我笑得前仰后合,奶奶也笑红了脸。

“奶奶,您这么大年纪,为什么还学英语呀?”我奇怪地问。

“因为冬奥会要在我们哈尔滨举行呀!到时候会有很多外国人来到我们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不会英语怎么行呢?”奶奶说。

我不禁钦佩奶奶的“时尚”和学习的认真态度,于是我对奶奶说:“那我来教您学英语好吗?”就这样,我和奶奶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学习小组。

奶奶就是这样一个紧跟时代脉搏的“时尚”老人。前几年,她退休以后便不甘寂寞,主动加入“夕阳红”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名热心助人的老年志愿者。她经常帮助残疾人和社会上的贫困人。松花江畔有奶奶义务拾垃圾的身影;街头巷尾洒下了奶奶清除小广告的汗水;就连公交车上也留下过奶奶维持秩序,热心为乘客换零钞的感人一幕……

这就是我的奶奶,讲文明,树新风的时尚老人,我学习的好榜样。

                                                          王兆新村  三年四班   于天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